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长汀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长汀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16   字号:T|T

6月15日,长汀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深洪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框架的重要构成,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党外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关心和加强统战工作力量建设,全力支持推动全县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做好联企联心稳复产、促达产超产工作;要大力实施“汀商回归工程”,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等领域工作品牌;要鼓励支持党外人士围绕长汀经济发展提出问题,开展调研,为长汀全面小康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要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要创新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好非公经济人士,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增进共识、坚定信念、共同奋斗。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把各方面资源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大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规则》《中共长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则》《中共长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侨务工作专题会议制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