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社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20-06-16   字号:T|T

日前,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全国两会精神议进行传达学习,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主持,省社院副院长马建荣、王岩以及副处副高以上干部参加。

李韧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如下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我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二要深化改革,提升培训质量。遵循统一战线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规律,持续深化“5+1”模块化教学,注重把理想信念和政治共识融入到共识教育中心工作和教学改革实践中,把两会精神及时纳入教学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强化创新,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和重大任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重大实践问题,充分发挥组织者作用,整合全省社院科研力量,进行专题研讨,力争在资政服务上有建树、有突破。四是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建设。着眼于学院的长远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并在新校区前期规划、中期建设、后期管理等方面充分体现统战特点和文化特色,力求学院正规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