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召开省属院校重点课题座谈会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6-16   字号:T|T

6月12日,省中华职教社在社机关召开省属相关院校重点课题座谈会。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兼职副主任、福建江夏学院院长陈国龙,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福建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龙敏南,福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访益等20多所省属本科、中高职院校与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等民办院校领导参加座谈会。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同志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深入交流,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陈国龙以“追本溯源悟初心”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新时代等不同时间维度,谈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感悟体会。陈庆华、龙敏南、吴访益等本科、高职院校领导,分别从各个院校的角度谈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感悟体会。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等中职及技工院校领导,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中职教育,培养一线产业技术工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谈了感悟体会。

省教育厅、人社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全省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有关情况,并现场解答了职业院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秋梅代表省中华职教社对各省属本科、中高职院校和民办院校对重点课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更高站位,领悟新思想。要带着特殊感情,以更高的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二是以更深思考,融入全局。要以更深的思考,从融入全局和服务大局的高度,做好重点课题工作,努力形成高质量课题研究成果,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作用,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三是以更宽视野,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形势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积极破解制约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瓶颈问题,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更实担当,先行先试。以更实的担当、更过硬的作风,带领全省职教社队伍落实落细改革任务,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奋发有为,推动全省职教社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