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联合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省致公党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号:T|T

6月12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和厦门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在厦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并开展“数字福建”调研。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等省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以及厦门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吴棉国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作为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一是凝聚共识要从三个方面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结合委员本职工作、致公界别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我省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提高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要在这次全国两会审议批准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和文件中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要在落实中共省委、政协的各项工作要求中深化学习。二是履职尽责要在落实三个重点上下功夫。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扣准时代脉搏,厚植信心底气,把服务决战决胜大局作为今年界别履职的重中之重,着力拓展界别工作思路、找准界别工作重点,确保更多的侨海资源、力量与成效向主战场聚焦、聚合、体现。要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年度工作部署中主动自觉地对标两会精神,要在突出界别特色中坚持落实好坚持为党为人民的思想,要在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中切实增强建言实效。三是提质增效要从三个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提升界别工作成效,重点在于推进自身履职能力建设。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继续在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强化界别工作制度的建设,强化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强化宣传在凝聚共识工作上的作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会的省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和厦门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两会精神心得。

会前,省市政协委员一行开展了“数字福建”调研。在省政协委员、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亚柏科公司资质荣誉展厅、电子数据取证体验区、大数据实验室体验中心、手机取证实验室等,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前景、技术实力以及产品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刘珂,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以及省委会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