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王光远赴建阳开展“联百会助千企”专项行动调研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号:T|T

6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一行赴建阳开展“联百会助千企”专项行动调研,先后深入医卫产业基地、经济开发区创业园、青商会以及迈拓钢竹家居、青华科技、唐金包装、兴华实业、建阳汽车锻压件厂、柳溪堂建盏等企业和项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省工商联副主席、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用辉,省总商会副会长、省卫生用品商会会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宏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海参加调研,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分别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王光远主席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产达产、设备采购、工艺流程、产品销售、国内国际市场需求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精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一是精准发力稳就业、抢抓机遇稳外贸。迈拓钢竹家居是一家专业从事竹与不锈钢结合的家居办公用品生产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疫情期间,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惠企政策,不断扩大招聘规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预计今年出口量将逆势增长。

二是自主研发能力强、深耕细分领域。青华科技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的香精香料产品生产线和2000吨的生物医药产品生产线,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慧化,加强与世界500强等大型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力争打造为国内精细化工领域的新名片。建阳汽车锻压件厂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生产和研发,拥有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产品畅销、供不应求。

三是弘扬传统工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柳溪堂采用传统建盏制作流程,还原宋代建盏的烧制场景,着力打造具有宋盏韵味的柴烧建盏。公司以建盏文化产业发展为主,同时融合建盏文化交流传播、项目策划研发、产品展示展览等业务,是一家现代化综合性建盏企业。

四是专注创新追求极致,产品优质丰富。唐金包装是一家现代化室内外垃圾袋生产企业。公司持续加强创意设计,丰富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需求。兴华实业坚持 “从源头开始用心”的管理方针,主要原材料采用武夷山山泉水,引进了世界先进的德国KHS啤酒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工艺全程采用微电脑自动化控制,拥有兴华啤酒、小城故事精酿啤酒等系列中高端品牌。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