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做好“三侨生”工作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号:T|T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出具工作面临华侨回国难、原件审核难、材料公证认证难等问题。三明市委统战部在省上支持和各县(市、区)配合下,主动作为,打破常规,积极应对,采取多项便民措施服务侨胞,落实好 “三侨生”升学工作,共出具证明111份。

一是耐心答疑,做好事前服务。第一时间在“e三明”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同心三明网站、三明市侨联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办理通告,并通过“e三明”平台、电话咨询服务热线、“三侨生”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答复相关咨询。二是便捷服务,加快业务办理。通过电话预约服务、微信初审服务等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并根据不同情况,灵活应对,确认公证材料。对侨胞无法回国内提供出入境记录证明材料的,引导用国家移民局APP提供的出入境记录查询PDF电子文件替代,并通过电子验签方式确认。三是争取支持,及时办理业务。针对疫情原因导致侨胞居留证过期或公证书无法寄回等情况,大力争取省委统战部(侨办)、省外办、驻外使领馆领事及境外侨团的支持,解决相关困难,在业务办理期限内及时帮助侨胞完成“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