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宁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号:T|T

6月24日上午,宁德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鸿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林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至上、展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重大任务,充分发挥统战部门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中的相关人员宣传宣讲《民法典》,加强民法典解读、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引导民营企业善于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依法生产经营,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三要切实提升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高度自觉。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法典作用充分发挥,民法典价值充分实现,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依法治市作出统一战线新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