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统战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部署《习近平在福建》学习工作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号:T|T

近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的通知》,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庄莉指出,学习时报开始连载《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这是继《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之后又一部重要历史文献。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经历,为我们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

庄莉强调,一要带着感情学。采访实录中的每一个生动故事、每一个生动场景都直击读者心灵,都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孜孜探索、对八闽儿女的深厚感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特殊责任学,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推进“生态福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数字福建”、机关效能建设、餐桌污染治理,总结“晋江经验”。党员干部要重点围绕这些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加强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新南平建设。三要注重结合学。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要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全面谋划,把学习活动搬到一线,引领统战系统各领域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的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再次掀起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的热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