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龙岩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号:T|T

近日,龙岩市委统战部召开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牵头做好脱贫攻坚战役九举措之一“社会捐助到户”工作和挂钩帮扶武平县湘店乡工作,以“百企帮百村”、温暖工程、同心助学等扶贫工作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优势、尽锐出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正在学习时报连载的《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经历,生动还原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要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采访实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时间逻辑的认识和领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