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号:T|T

6月29日,泉州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泉州市委员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围绕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精准扶持产业发展、抢滩新基建新经济、促进旅游消费回暖、加强务工人员转岗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

康涛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发挥优势,调动各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作为和贡献。此次专题会,大家的发言饱含责任担当,体现了精准专业,展现了务实作风,会上的协商成果、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

康涛强调,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抢抓逆周期投资,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我们携手并肩同行,发挥优势作用,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健全卫生体系、防控机制,继续为防疫贡献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在扶企业、稳链条、拓市场等方面,继续贡献经验智慧;积极参与新基建新经济、新材料、新片区、新交通水利等四个新领域投资和八个千亿集群改造提升,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供更多专业性、针对性的帮助。

康涛强调,要夯实共同基础,推动政党协商深入发展。各级党委要把政党协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创造宽松民主的协商环境;统战部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抓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站稳政治立场,主动融入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和政策学习,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