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七一”前后,泉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1.组织《习近平在福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七一”期间,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组织《习近平在福建》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期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抓住历史机遇,对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采访实录从多个角度、不同方面生动展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敢为人先的改革魄力、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要自觉对标对表,将学习效果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者“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活动。

6月24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丰泽区委统战部等部门举办“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走进民族乡村活动,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中,参与各单位干部职工沿着在泉州市大坪山公园红桥广场、成功驿站、云麓花园、天空栈道、桃园茶谷,长度5公里的路线,开展“民族团结·携手同心”“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美丽乡村·洁净家园”等主题的互动游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文明敬香、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宣传,并沿途开展精神文明和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团队协作携手并进,让队员在互动中感受团结的力量。


3.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走访慰问活动。

       6月30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到洛江区虹山乡走访了解挂钩贫困户,了解他们在教育、医疗、产业、就业、住房、饮水、低保等方面的需求,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到石龙谷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长征教育,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生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

4.开展“走访帮扶暖民心,组织关怀送党情”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

       “七一”期间,组织走访慰问市直统战系统生活困难党员、退休老党员,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5.开展“共庆党的生日——在职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

       “七一”期间,组织机关党员到丰泽泉淮社区“双报到”活动,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社区党建共商共建计划,开展实地调研,商讨为民服务项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