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统战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T|T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南平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机关、联乡村、进社区、访企业,与基层党员一同庆祝党的99周岁华诞。

在机关,唤初心强党性:7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机关支部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在武夷新区开展自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较拥堵路口帮助疏导人流,指挥交通,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宣传安全交通意识。下午,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为6-7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集体交纳党费。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影片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坚定了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跟着党的信念,激发了大家的创业热情。

联乡村,聚合力强信心:7月1日,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的松溪县溪东乡雷畲村,与县总工会党支部、雷畲村支部的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共建多彩雷畲、共享富美生活”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不禁让党员们追忆那革命的年代,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随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贵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南平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严芬走访了雷畲村两位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困难党员雷自荣和江先柳家中,江贵华和严芬关切询问党员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党员们还走到村民中,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单,亲切为群众讲解“平安三率”相关知识,做好“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的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

进社区,送关怀暖人心:6月30日,在结对共建的建阳区宝山社区,市委统战部与市工商联支部联合开展“七一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袁咕仔老人。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南平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严芬、市工商联副主席林汝强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得知袁咕仔做过心脏手术,年老体弱。他们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放松心情,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袁咕仔表示,感谢党组织在“七一”之前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自己一定照顾好身体,过好晚年生活。

访企业,寻突破促发展:6月24日,南平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与福建省南平荣坤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省和顺碳素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机关联企业、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企业办公场所、车间一线,参观体验生产情况,与企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围绕持续推进“机关联企业、党建促发展”主题召开座谈会,共同谋思路、寻突破促发展。通过党建平台,促使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企业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