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情况的报告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号:T|T

 近日,厦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受市政府委托,向会议报告了《厦门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情况》。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延强认为,该报告客观翔实地反映了这些年来厦门在侨务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他指出,厦门是著名的侨乡,侨既是厦门的特色也是厦门的优势。长期以来厦门广大的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心系故乡,积极踊跃支持厦门的各项建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初期捐资8千多万。

为做好今后侨务工作,黄延强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侨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正确导向。二是要确实维护好侨胞权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政府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涉侨制度建设,维护好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三是要融入统战侨务新的格局。随着改革的深入,侨务工作归统战部,要认真研究对开展侨务工作的监督。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履行职责,积极融入统战侨务新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