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省中华职教社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贡献。

三级联创助职教 同频共振守初心

6月28日,省中华职教社和福州市中华职教社、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在闽侯大学城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建三级联创签约仪式,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市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南、陈长水、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党委委员、院长任建红、党委副书记吴岚葭和三家单位党员代表60人参加活动;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三方签订共建协议,省、市中华职教社领导向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希望通过党建三级联创活动,共同打造机关党建“守初心、担使命、走前头作表率”特色品牌,全面推进省职教社、市职教社、社员院校党建三级联创,丰富教育载体,加强沟通联系,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职教党建平台,积极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主题党课强信仰 敬业乐群促担当

签约仪式后,王秋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专题党课。党课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坚定走在前做表率》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职教社工作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怎样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创建模范机关,走前头、做表率。

王秋梅希望,全省各级职教社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群团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中心、以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着力点,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带领全省职教社社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促群建、党建促社建,创建“敬业乐群”的模范机关,打造富有中华职教社特色的党建品牌。

党日活动进社区 为民服务做表率

6月29日,省中华职教社党支部联合树兜社区在屏东路开展迎“七•一”党日便民服务活动,社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优势特长,耐心细致开展就业、职教政策和高职扩招信息等方面宣传,向市民赠送《中华职业教育》杂志,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提供政策资讯,深受好评。

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教育,党性得到锻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职教社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为全方位推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