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06   字号:T|T

7月3日上午,南平市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董礼义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南平市海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指出第二届理事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交朋友、增进团结,广泛凝聚海内外各界人士,为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监事会,庄莉同志任南平市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庄莉代表新一届海联会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平市海外联谊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海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思路。

一要创新联谊方式,持续深化南平与港澳台海外的交流交往。二要服务发展中心,助力富美新南平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三要服务国家大局,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海外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次大会创新性采取线下加线上会议的模式,来自海内外的近60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侨台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委台港澳办、市侨办、侨联、台联、工商联、致公党等市直机关领导应邀参加线下会议。

为进一步拓展南平市海外联络联谊工作,近日,南平市新增3个海外联谊交流基地。目前,全市共4个海外联谊交流基地,分别是香江·茶人小镇、印象大红袍武夷茶研习社、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和印象武夷。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