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与省人社厅就技工教育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号:T|T

7月7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在社机关与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等一行进行座谈,共商技工教育发展等事宜。

省职教社领导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给予职教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在举办全省性赛事、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赞赏省人社厅把服务企业、保障民生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鼓励企业大规模开展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企业职工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有力提升我省人力资源素质。

洪长春对省职教社多年来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深化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与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重点介绍了今年省人社厅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拟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及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等情况,并就通过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在产教融合方面共同助推‘引企入教’改革和校企合作,鼓励开展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等方面谈了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融合发展的思路。

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在深化引企入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培训和推进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携手,共同探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等活动,更好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为我省全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技术人才,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