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调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示范点建设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号:T|T

7月10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调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主委、一级巡视员鄢萍,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林澄等参加活动。

陈晔实地走访了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党员之家”——北京市(福州)盈科律师事务所和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一党派一品牌一基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并与市致公党、市农工党部分骨干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陈晔指出,去年以来,福州市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示范点建设作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开展,积极引导市各民主党派因地制宜,创建基层组织示范点。目前,福州市八个民主党派已全部成立基层组织示范点,共建设了37个“党员之家”。其中,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目标明确、实践创新、机制灵活,建“家”工作有声有色;农工党市委会充分发挥医卫界别优势,积极打造“健康扶贫”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参政理念。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各民主党派“党员之家”建设既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又促进了成员之间互动交流增进共识,有利于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

陈晔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建设政治坚定的“党员之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员之家”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突出创新载体,建设履职有力的“党员之家”。要不断丰富“党员之家”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内涵和品质。要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创新活动方式,搭建活动载体,提高活动层次,在巩固中提高,在发展中均衡,使党派基层组织活动富有时代感、吸引力和实效性。

三要突出制度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党员之家”。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特点规律,“党员之家”的制度建设要切合实际,体现特色,与其职能相匹配。要把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的经验加以总结和提升,建立一套适合自身特点、为广大成员所认同、适合基层组织运行需要的制度。

四要突出优化服务,建设有温度的“党员之家”。“家”就要有温暖,就要有担当。要关注成员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及时予以关心慰问,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加强团结引导,积极聚同化异,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