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赴光泽邵武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号:T|T

7月8日-9日,闽西北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导致部分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光泽、邵武、武夷山等县(市)灾情尤为严重。

灾情发生后,南平市委统战部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全面摸排民营企业、宗教场所、少数民族村等统战领域受灾情况,号召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投身到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

7月10日上午,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驱车来到光泽县圣农集团总部,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以及抗灾救灾情况,鼓励企业要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接着,庄莉来到圣农集团“民企带村”帮扶村--鸾凤乡中坊村,现场查看因山洪冲刷导致道路中断情况和生产基地损毁情况, 要求乡、村干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保障人员安全。

随后,庄莉来到台湾农民创业园,一边查看因洪灾冲毁的堤坝,一边详细询问受灾情况,鼓励台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下午,庄莉一行先后深入邵武市诚安蓝盾、杜氏木业、利群竹木等企业及东关基督教堂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看望企业职工和教职人员,并与民营企业家及宗教场所负责人亲切交流,细心指导救灾工作。

庄莉强调,一要确保群众安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开展巡查排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危险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特别是全面排查消除受洪水浸泡房屋、道路安全隐患, 确保巡查到位。三要抓好灾后重建。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积极动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统战力量。

光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游美君,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分别陪同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