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成立“涉台检察联络室”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16   字号:T|T

7月8日,莆田市首家“涉台检察联络室”在台资企业秀屿区笏立鞋业公司揭牌成立;7月9日,涵江区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7月10日,在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仙游县人民检察院成立“涉台检察联络室”;7月10日,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

当前,全市基层检察院“涉台检察联络室”有序推进。仪式上,为受聘的涉台检察联络员颁发聘任书。联络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当好台胞台企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收集反馈台胞台企的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同时宣传涉台法律法规,实现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良性互动。

随着海峡两岸对妈祖文化的深入交流,不少台胞莆田我市投资创业及工作、旅游、探亲等。为依法保障台胞合法权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新机制,把涉台检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涉台检察联络室”的设立及“涉台检察联络员”的聘任,为实现检察机关与台胞台商之间快速、直接的双向沟通,提升涉台检察服务,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