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薛卫民为致公党省委会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泉州鲤城基地揭牌
来源:省致公党   发布日期:2020-07-20   字号:T|T

 

日前,致公党省委会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泉州鲤城基地成立啦!这是致公党省委会继在福州三坊七巷、武夷山后又双叒成立的第三家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

成立仪式在泉州市鲤城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基地揭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仪式。

薛卫民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对基地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多年以来,致公党省委会立足党员优势和自身特色,把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建设和组织海外侨胞,特别是华裔青少年开展传统文化研习活动,作为海外联谊工作的重要内容;以研习基地为平台,以海外华裔青少年致公夏令营活动为抓手,探索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民间技艺和地方特色民俗的传承方法和传播路径,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致公力量。

薛卫民对研习基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主动作为,夯实基地的研习特色与品牌。要以基地建设为抓手,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人文底蕴深厚、地方文化精彩纷呈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强我省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贡献致公党力量。二要深耕细作,创新基地研习融合的有效方法。要加强省市区组织的互动,努力探索有效方法,提升基地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要创新基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三要加大宣介力度,发掘基地故事,提升基地建设的影响力。要坚持服务履职,努力把基地建成传播中华文化的宣传窗口、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展示福建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举办和参与各类传统文化活动,服务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树立致公党良好的社会形象。

仪式上,鲤城区工委会主委杨亚华代表鲤城区工委会向致公党省委会赠送纪念品——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泉州李尧宝刻纸”。

致公党省委机关、泉州市委机关及鲤城区工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