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薛卫民赴泉州安溪调研罗豪才同志故里
来源:省致公党   发布日期:2020-07-20   字号:T|T

 

7月15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一行赴泉州安溪开展侨乡文化调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参加调研。安溪县政协主席梁金良,中共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荣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同志故乡安溪金谷镇美洋村官岭,实地参观了罗家祖屋、罗氏祠堂等地,并与当地领导和罗豪才同志的宗亲交流,了解近几年官岭发展变化及罗豪才同志故里修缮维护等一些基本情况。

薛卫民表示,安溪县作为福建省著名侨乡,“侨乡文化”建设底蕴深厚,新时代如何落实好传承保护涉侨涉史的文化和人物,需要我们做更深入更有效的探索。

 

针对罗豪才同志故里的保护挖掘和宣传推广,薛卫民建议:一是希望在挖掘、保护罗豪才同志的祖厝上主动担责,牢固树立保护与弘扬的责任意识。在现有祖厝、遗物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罗豪才生平展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侨乡侨村素朴的爱国主义深刻内涵,助力新时代侨乡百姓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和弘扬。二是加大力度搜集、整理罗豪才同志生平事迹和侨务工作相关资料文件,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也将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的支持,联合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共同探索建立致公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号召广大党员不断传承和发扬罗豪才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创新思路、综合运用自有的融媒体平台,统筹做好对外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将致公党前辈积极有益的历史文化价值,有效嵌入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在践行“四新三好”的实践中作出积极的探索。

调研组还参观了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