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讲党课——努力创建忠实履职的模范政治机关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号:T|T

 

 

7月20日上午,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持走在前作表率 努力创建忠实履职的模范政治机关》专题党课。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省台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江荣全书记从建设什么样的模范政治机关、为什么要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如何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等三个方面,着重对建设忠实履职的模范政治机关的内涵要求、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讲解和阐述,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开展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江荣全书记指出,台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肩负着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职责,大事小事都有政治,时时处处要讲政治。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必须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要在政治上过硬,根本在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要在思想上过硬,关键在于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组织上过硬,基础在于坚强的组织保障,提升组织力;要在作风上过硬,落脚点在于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

江荣全书记强调,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责任所在,使命所至。一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台联机关是从事对台工作的政治机关,必须以“政治性”为第一原则,坚持把政治建会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通过创建模范政治机关,树立争先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台联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三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加强台联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台联组织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建设模范政治机关,进一步推动台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加大对基层台联组织的指导力度,将基层台联组织建得更好、更强、更完善。四是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关键举措。通过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台联系统党的建设水平不断上新台阶。

江荣全书记要求,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认真对标对表,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创建忠实履职的模范政治机关。一要铸牢政治灵魂,持续深化开展“大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奋力作为。四要坚守政治立场,尽最大努力地争取和团结台胞群众,自觉同台胞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合在一起,不断扩大凝聚共识的同心圆,不断汇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强大力量。五要恪守政治底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追求,坚持严字当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督促广大台联干部勤于检视心灵,校准价值坐标、守望心中绿洲,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