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首个县级留学人员联谊会在闽侯成立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T|T

7月23日,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闽侯县委副书记赵春荣出席大会并讲话。

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由闽侯县委统战部领导,以闽侯县留学人员,主要是归国留学人员、海外学友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人士为主体自愿组成,第一届会员达到211人,其中博士21人,硕士33人。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福州市首个县级留联会,它的成立为闽侯县凝聚了一批优质留学人员,将建设成为该县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交往的生力军。

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叶日新表示,闽侯县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和重视留学人员,为更好地推动家乡社会经济发展,留联会将努力建设成为温暖如家的新团队、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报效祖国的新组织,集中世界智慧,为建设新闽侯作出贡献。当前正值福州滨江新城建设的大好机遇,会员们将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建设统一起来,为凝聚留学精英发挥好组织作用,为闽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宣传推介闽侯,推动更多人才来闽侯就业创业,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为县委、县政府内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刚刚成立的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自觉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做留学报国的实践者,做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做海归之家的建设者,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闽侯县委统战部部长陈祥波表示,闽侯归国留学人员总体规模大,集聚效应强,代表人物多,特别吸收了福州上街大学城高校的归国留学人员。多年来,归国留学人员为闽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年初以来,面对疫情,海内外留学人员积极筹措物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令人感动。闽侯县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留学人员工作,今年更是将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列入统战重点工作,联谊会的成立有助于在政治引领上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共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方面汇聚智慧。

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等领导及福建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福建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等高校代表应邀出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