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首个“新侨驿站”揭牌成立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24   字号:T|T

7月22日,由厦门大学侨联、厦门市新侨人才联谊会举办的“新侨驿站”揭牌仪式暨2020新侨人才联谊沙龙在厦门市对外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举行。

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卢寿荣、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福建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根娣等及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新侨代表、侨商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厦门市“新侨驿站”是由厦门市侨联直接指导,依托厦门市新侨人才联谊会打造的为新侨服务的平台,秉承凝聚、服务、发展的理念,植根各类科技园区、校区、社区、楼宇,为新侨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活动的平台。新侨驿站围绕产业孵化、政策法律咨询、创新创业、经营管理、生活安居等服务板块,通过承办主题专场活动、举办专题辅导培训、开展政企对接交流、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推介展示项目成果、社会组织专业服务等服务模式,以侨为桥,汇聚资源,助力侨界创新创业,服务厦门经济建设。

洪春凤表示,新侨驿站的设立为海外归国的高层次新侨人才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未来,还将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海沧生物医药港、稀土研究所等地设立驿站,进一步拓宽新侨驿站的设立面,提高服务新侨品质。

当天,为庆祝第一个“新侨驿站”成立,市新侨人才联谊会、厦大侨联与厦门市侨商会,共同举办新侨人才联谊沙龙,特别邀请了厦大专家代表、侨商代表、新侨代表参加了沙龙。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凝侨心、聚才智,探讨新侨人才在厦门的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