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薛卫民率队赴三明岩前镇白叶坑村开展挂钩帮扶调研活动
来源:省致公党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T|T

 

7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率队到三明岩前镇白叶坑村开展挂钩帮扶活动。省委会副主委叶敏、秘书长王惠忠参加活动。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中共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等陪同调研。

在岩前镇白叶坑村,薛卫民一行走访慰问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在岩前镇箭坑自然村,举行了永安堂红色遗址“致公路”奠基仪式,薛卫民、叶敏、李茂胜、杨国昕等共同为“致公路”挥锹奠基。

在岩前镇政府召开的致公党省委会挂钩帮扶座谈会上,三元区和岩前镇有关领导汇报了脱贫攻坚和挂钩帮扶的情况,薛卫民对岩前镇和白叶坑村脱贫攻坚和挂钩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对镇村两级干部为脱贫攻坚和挂钩帮扶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薛卫民强调,挂钩帮扶是中共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共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关于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工作部署。

对进一步做好挂钩帮扶工作,薛卫民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镇村干部要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认识,瞄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高质量脱贫。

二要主动作为,抓住机遇。要以挂钩帮扶为契机,大力提升群众脱贫意识,把政策支持和社会各界帮扶,与自身实际和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形成强劲发展势头。镇村干部要做好谋划和表率,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用好外界帮扶助力,带领村民谋求新发展。

三要发挥优势,做出特色。致公党省委会作为此次挂钩帮扶协作单位之一,要秉承“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和多年来形成的扶贫品牌和经验优势,充分发挥党员资源、海外洪门组织等各方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挂钩帮扶活动,做出扶贫党派特色,做出成效,助力白叶坑村脱贫攻坚。

四要完善机制,稳步推进。挂钩帮扶单位要克服疫情影响,完善帮扶机制,落实帮扶责任,做好帮扶工作。要根据挂钩帮扶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建立不同层面的联系机制、问题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推动落地落实。岩前镇和白叶坑村要及时和帮扶单位汇报挂钩帮扶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方加强联动,稳步推进挂钩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叶敏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和白叶坑村签署了消费扶贫意向书。现场还举行了帮扶项目捐赠仪式。(“致公路建设资金”“结对帮扶贫困生资金”“康养设施资金” “台式计算机”)

调研期间,薛卫民会见了中共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三明市长余红胜、三明市政协主席黄鹤麟、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等。

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自然资源局、三元区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岩前镇和白叶坑村有关负责人,致公党省市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