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学习贯彻于伟国书记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T|T

7月23日,省中华职教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于伟国7月20日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7月21日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民建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于伟国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统战系统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中华职教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位推动,以实干实绩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中华职教社上半年工作,指出,今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总社和省委统战部各项要求,围绕实施“制度建设推进年”,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下半年要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完成社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三性”内涵,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方面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找准工作定位,发挥好中华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要紧紧依靠“两支”队伍,发挥社务委员会委员和全省各级中华职教社的作用,引领全省中华职教社队伍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我省职教界和民办教育界“智囊团”“人才库”优势,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要努力做好“三项工作”,坚持党务、社务和课题研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突出党建引领,聚焦重点工作,推动社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整合“四方资源”,落实“社+N”工作机制,加强与总社和教育、人社等职能部门、团体社员等联系合作,持续集聚教育、品牌、宣传调研和社会服务等资源,打造“职教之家”。要实现“五化”管理,以“制度建设推进年”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流程化、数据化、标准化和人文化,确保高效执行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政治站位,领悟新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在学通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强履职担当,打响工作品牌。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打响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职教创新创业大赛、温暖工程公益、“一刊一网一微”宣传阵地等工作品牌,发挥职业教育力量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以更硬工作作风,推动改革落实。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对标对表“解难题、抓落实,争一流、创品牌”工作要求,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在改革中推进组织发展和工作创新,全省“一盘棋”稳妥有序推进中华职教社系统改革。要以更佳精神状态,展现新风新貌。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争创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合心合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