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中华职教社举行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学习辅导会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T|T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水平,7月24日,省中华职教社举行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学习辅导会,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受邀的省民建机关与共建树兜社区干部等参加。

学习辅导会专门邀请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陈可敬作专题授课。会上,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起,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主题,重点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福建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测评指标体系,以及参加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体会和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阐述。讲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俗易懂,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王秋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坚决扛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防火墙”。要以专题学习辅导会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做到边巡边改,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要开拓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信心,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守住意识形态底线,提高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水平,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新贡献。

 

快来看看现场听讲座同志的体会吧

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林:通过这次专题辅导,使我深刻体会到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机关党建各个环节。

省中华职教社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程章浩:专题辅导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责任如山、勤奋如牛、心细如发”,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福建职教”故事,传播正能量,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添油助力。

中共福建省民主党派第三支部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会调研处三级主任科员肖昌贵:非常高兴受省中华职教社邀请倾听了陈可敬调研员讲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起 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专题讲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抢占意识形态高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好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自身根本政治担当,同党中央一条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敢于发声亮剑。对网络上传播的不当言论及“段子”,尤其是在微信群及朋友圈,要旗帜鲜明的做坚决斗争,避免上述言论发酵并产生不好的影响,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树兜社区宣传干事张琴: 树兜社区与省中华职教社是共建单位,很高兴受省中华职教社邀请一起听了陈老师关于意识形态的课程,感受到了他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爱国情怀,以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敬业和专业精神。陈老师在会上引经据典,各种生动的事例信手拈来,从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要纳入巡视,如何守住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阵地以及意识形态突出问题的处置等重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这堂课不仅内容丰富生动,充满了故事性,启发性和教育性,也为我在今后开展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榜样。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