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工商联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T|T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27日,省工商联党组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研讨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陈飚、刘军,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1595906650455807

 

会上,党组成员陈飚和两位处级干部进行了互动发言,交流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党组书记李家荣就如何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开展“联百会助千企”专项行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等,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

二要践行深学笃行,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要不断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深入开展“联百会助千企”专项行动,推动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力量。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会党组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和常备工具书,在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加强日常自主学习。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