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台盟中央调研组在福州调研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T|T

7月29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在福州开展“破除制约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调研。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福州市人大常委、台盟福州市委会主委甘海疆参与调研,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恒东参加部分活动。

调研组先后赴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古槐屿北村,福清市龙田镇东华村、江镜镇南宵村开展走访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村乡村治理中的工作亮点、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对打造各具特色并具有文化底蕴的美丽乡村等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夯实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的根基,要不断改革创新,立足实际全力清除阻碍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制度、政策、科技等创新,激发农村各类要素的潜能和各类主体的活力,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调研组强调,要紧紧扭住产业振兴不放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发展农村生产力,依托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优质高效、适销对路的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和丰富集体经济实现形式,增加村民收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硬实力”,助力乡村振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