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厦门大学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T|T

 

日前,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颂恩楼召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郑传芳,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厦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白雪卿,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出席会议。

 

 

厦门大学欧美同学秘书长杨广云作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本会在服务学校、建设人才、国际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李晓红当选为新一届的会长,邓贤明、朱晓勤、李炜、张德富、陈舒华、洪文晶、徐琪、蔡舜当选为副会长;王晓红当选为秘书长;连伟、佘莹莹、余铌娜、林琳、周自明、郑莉、郭洁当选副秘书长。

李晓红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本会爱国爱校、留学报国、团结友善的优良传统,致力把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打造成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教学科研的跨学科平台、跨国交流的桥梁和通道。

赖虹凯对厦大留学归国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厦大留学人员联谊会一直秉承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期望新一届理事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在学校推进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白雪卿指出,希望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与厦门市欧美同学会继续保持交流互动,共同致力于厦门市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成为厦门大学和厦门市之间校地合作的平台和桥梁。

郑传芳会长表示,“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以她出色的作为和贡献在校内外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人才风景线。”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发扬“留学精神”,明确时代使命,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投身留学报国事业,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安排交流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期望能搭建平台、为跨学科交流创造机会,促进教学科研交融。本次大会还与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进行线上同步参会。

 

(文/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 图/庄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