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李韧赴武夷山市开展挂钩帮扶和教研基地专题调研
来源:省社院,武夷山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T|T

7月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韧一行,赴南平市武夷山市开展挂钩帮扶和教研基地专题调研工作。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及武夷山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 

李韧先后走访了武夷山市兴田镇虹桥村、崇安街道黄墩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棘胸蛙养殖、山药早芋种植等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和“中央苏区•崇安首府”黄墩革命旧址群保护发展以及香江茶业等茶旅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农民茶农、返乡创业大学生和民营企业家等深入座谈,详细了解挂钩帮扶和教研基地相关情况。 

李韧充分肯定武夷山市在挂钩帮扶工作和教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靠党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入并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分批次对村民进行培训,提高整体形象;要坚持抓机遇,牢牢把握省级单位挂钩帮扶契机,统筹做好新时代乡村整体规划,推进更好更多项目落地;要坚持打特色,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生态优势,有针对性地发展特色基础产业,构建拓展新 型销售渠道,着力打造武夷山特色新名片。

他强调,武夷山文化底蕴深厚,茶旅等文化资源丰富,未来发展前景可观,要深入挖掘和融合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加大绿色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力度,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鼓励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并从中享受生态红利。

日前,省社会主义学院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挂钩帮扶工作,拟于下一阶段赴武夷山开展教研基地挂牌并商讨合作办学相关事宜,全力助推新时代武夷山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

我要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