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市委统战部举办商会大讲堂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T|T

7月31日,由三明市委统战部、梅列区人民政府、三元区人民政府、市工商联联合主办,三明市闽东商会承办的商会大讲坛在梅园国际大酒店举行。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出席讲座。三明市委统战部系统单位机关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市直属商会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

此次商会大讲堂邀请了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忠法作《<民法典>与法治新时代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题讲座。马忠法从《民法典》的含义和特点、发展历程及其构成、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关系、给新时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带来的影响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习《民法典》的重点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列与大家分享了民法典的亮点和重点。

聆听讲座后,企业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两个健康”发展的宝典,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提升了风险意识。今后要把《民法典》应用到企业经营发展中,切实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注重契约精神、遵守合同约定,完善用工制度、和谐劳资关系,自觉做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其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法律基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