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赴周宁县调研
来源:宁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号:T|T

7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一行深入周宁县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专题调研并召开研讨会,周宁县委书记包江苏、县政协主席周建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浩文、县政协副主席蓝杰英陪同调研或出席研讨会。

阮诗玮一行先后深入周宁县李墩镇芹溪村、咸村镇洋中村等地,实地察看宝丰古银矿遗址、洋中村古民居保护发展情况以及参观凌福顺纪念馆,听取文化遗产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周宁县文化遗产现状以及保护工作。

研讨会上,阮诗玮听取周宁县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汇报后指出,周宁县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相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要求,要完善法律法规,让文化遗产保护有法可依;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创新的文化遗产保护人才队伍;要提供经费保障,将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重点文化遗产经费投入;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文化遗产管理体制;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之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