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号:T|T

 8月3日,厦门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班子成员陈永东、曾庆军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毅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张毅恭强调,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等几部采访实录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中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进。二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要常学常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案头卷、必读书,从中感悟理解新时代中国之治的理论根基和政治智慧;要系统学习,把一二三卷贯穿融合起来,系统地学习;要知行合一,做到联系实际学,为本市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三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要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做好凝聚人心工作,团结联合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市统一战线积极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我市招商引资等各项中心工作中来,为厦门“两高两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