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强化职责职能 发挥优势作用 持续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部   发布日期:2020-08-13   字号:T|T

8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主持召开省直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职责职能,发挥优势作用,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统战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庄稼汉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省直统战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应有作用、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立足统战系统职责职能,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找风险、补短板、堵漏洞,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进一步做好暖人心、稳侨亲工作,持续加强与闽籍社团、境内外乡亲的常态化联系沟通,精准收集海外疫情动态和侨胞诉求并积极推动协调解决,全力支持海外乡亲抗疫。

要进一步发挥统战系统优势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汇聚同心抗疫力量,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分别汇报了省直统战系统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安排。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张瑶,以及省委统战部、省侨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