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T|T

 

 8月17日上午,泉州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对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进行政策培训,同时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万明指出,对于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注意把握政策、尊重历史、分类指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厘清宗教活动场所不同性质,统筹兼顾,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切实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对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林万明指出前期我们的工作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进一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同时,要吸取反面教训,居安思危,严密防范外来输入性病例在我市宗教领域的出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落到实处。对于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林万明强调市、县、乡、村要各负其责,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舍得花钱买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会上,泉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泉州市林业局和泉州市消防支队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自业务角度,对宗教活动场所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这也是继去年文件出台后,在深入组织调研、加强督导检查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应基层和宗教界要求举办的一次培训。通过培训,切实为有效推动《泉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泉州市林业局关于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林业局、消防支队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比照主会场分别安排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景生主持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