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2020年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T|T

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为深入推进我市人才“港湾计划”,引导和支持优秀留学人员来泉创业、同心报国,由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党务部协办的2020年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8月19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正式启动。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

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市委宣传部、人才办、泉州台商投资区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泉州市留联代表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创业代表聚集一堂,共同吹响泉州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集结号。

作为泉州首个留学人员专业赛事,“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留学报国•同心创业”为主题,面向全国招募参赛项目,重点关注海洋高新产业、信息技术、健康医疗、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绿色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物流、咨询、金融、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项目。按照参赛企业和参赛项目的不同发展阶段,分为初创组和孵化组,通过报名、初评、复评、尽职调查和终评,每个组别各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为能寻找到更多创新创业的好项目,今年大赛增设79万元奖金,最高单项奖能获得20万奖金。同时,大赛金奖、银奖、铜奖获奖项目落地泉州后,项目第一核心成员还将纳入“港湾计划”高层次人才建议人选,享受相应的资金、安居补助、进修培训、金融服务、子女入学等政策支持。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赛制赛程和赛事LOGO,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代表大赛承办方致辞;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安腾集团董事长、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许清水,国家级专家、福建约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福泉,国家级专家、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初阳分别作“留学报国•创新创业”主题报告;泉州台商投资区作招商推介。

目前,泉州有留学归国人员2万多人,活跃在我市各行各业前沿领域,成为行业翘楚和引领者,自2013年起市委统战部开展“泉州市留学人员优秀创业项目”评审活动以来,共有123个项目参评、56个项目获评、获得创业扶持资金590万,有力地激发广大留学人员回泉创新创业热情。一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把招才引智摆在重要位置,从创业场所、起步资金、辅导育成、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各个方面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打造一流环境,为留学人员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以赛代评、以赛聚才、以赛引项目,不仅打造优秀留学人员交流展示、发掘引才、回归培养的平台,更打造创新项目成果产融对接、引进孵化、培育转化的平台,为“五个泉州”建设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