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抗击疫情、发展经济”省市侨商企业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21   字号:T|T

8月20日上午,“抗击疫情、发展经济”福建省市侨商企业交流座谈会在泉州召开。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指导,福建省侨商会主办,泉州市侨商会承办,各地市侨商会协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市侨联主席陈晓玉、二级调研员陈海涛参加活动。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2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林万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侨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服从市指挥部安排,生产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复产等,展示侨企侨商强大的制造能力,积极有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泉州侨企也面临严峻的考验,希望广大侨商深入思考,加强交流探讨,共商应对之策,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把脉经济发展趋势,将助力“六稳”维护“六保”措施谈清谈透,脚踏实地发展生产,渡过难关。

翁小杰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侨联积极动员海内外包括侨商在内的侨界力量捐款捐物,积极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协助企业转型复产,帮助侨企解决实际问题。翁小杰要求广大侨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企业家精神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希望侨商企业增强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希望企业勇于创新,在疫情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希望企业诚信守法,带头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希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爱员工,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希望企业扩展国际视野,不断提升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会上,省市两级侨商会会长或代表及企业代表汇报了侨商侨企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下,积极汇聚海内外侨界力量,为国内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又帮助侨商侨企反映、协调和解决有关困难和难题,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与会侨商代表还观看了泉州市招商引资和人才“港湾计划”宣传片。会后还参观考察了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侨商侨资企业以及晋江三创园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