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郑建闽到融调研民族与宗教工作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8-28   字号:T|T

8月20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到融调研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和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一都镇东山畲族村,郑建闽详细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特色产业发展、畲族文化传承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引导和支持少数民族复工复产,着力激发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民族乡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他希望东山畲族村能够整合现有旅游资源、特色产业,结合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实现“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随后,郑建闽一行赴石竹山道院、黄檗山万福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他对宗教界在疫情防控中行动果断迅速、措施有力有效、积极助力抗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防疫“疲劳期”形式主义抬头现象,严防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安全有序推进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恢复开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防汛防台工作,加强对宗教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坚持用万分的努力来以防万一,确保全省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持续在宗教界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公共卫生设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疫”时防护行为转变为卫生健康常态。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张东晖等参加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