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工商联深入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号:T|T

今年以来,省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省工商联机关党组织、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01
        办一件惠民实事,以文化扶贫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省工商联全力支持、积极帮助驻村干部所在驻点村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筹建乡村图书馆,先后发动兴业皮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越洋图书城、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等企业协会及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共捐赠现金50万元、纸质图书5406册及有声图书6009集,推动姚坊村光彩图书馆落成。图书馆占地600平方米,是连城县第一家乡村公益图书馆,完善了姚坊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将文化惠民、文化扶贫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02
       过一次主题党日,结对共建凝聚精准扶贫合力。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妇委会主任赴龙岩参加姚坊村光彩图书馆开馆仪式及共建图书馆签约活动,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连城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中国移动连城分公司党支部,以支部联合共建的形式,分别与姚坊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图书馆协议,通过党建共建,促进图书馆业务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持续稳定提升,进一步提高姚坊村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实现脱贫“智”富、乡村振兴。

 

03
       上一次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善青赴姚坊村以“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上了党课。通过解读当前国内外形势,让贫困村的党员群众能够深入浅出地了解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目的和涵义,引导党员群众紧跟党的步伐,落实党的政策,并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04
       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捐赠图书传递正能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指示精神,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书香连城润我心,乡村振兴我参与”捐书助学活动,发动机关各党支部捐赠书籍1382册,让全民阅读深入乡村,帮助当地群众提高知识水平和就业能力,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拓宽儿童学习成长的渠道,以书为桥梁传递爱心和温暖。

05
       共同组织一次产业发展考察,不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带领福建大东海集团、省女企业家商会企业家一行9人赴姚坊村,实地调研了姚坊村党群服务中心、自然灾害避灾点及老人儿童文化活动中心等扶贫项目,并召开挂钩帮扶贫困村座谈,鼓励姚坊村抓住当前党的各项惠农利民政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福建大东海集团捐赠10万元,用于姚坊村自然灾害避灾点项目,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用于姚坊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捐赠1.5万元,用于姚坊村春节慰问、创业培训项目,帮助姚坊村提升富民强村支撑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省工商联通过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以党建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