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思明区召开“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暨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思明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07   字号:T|T

为引导宗教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近日,思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先后在曾厝垵基督教堂、进明寺召开“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暨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上,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普端法师、曾厝垵基督教堂陈妙真牧师介绍了各自场所开展“四进”活动的经验,以及融入社区、参与文明创建,统筹落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具体做法。

区民宗局领导就进一步推进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强调,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化“四进”活动目的意义的认识,要因教制宜,发掘特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主动清理非法宗教出版物,协助做好反邪教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曾厝垵基督教堂、进明寺“四进”活动示范建设情况,并对两场所的经验做法纷纷点赞。大家表示,要弘扬思明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四进”宣传氛围,为思明的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