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26   字号:T|T

10月24日,省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具有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推进会和专项督导“回头看”的要求,紧盯当前重点任务,谋划长效长治之策,把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努力营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要坚决落实督导“回头看”的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问题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从思想、制度、作风上查找症结,以钉钉子精神整改到位;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从深层次上解决好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条件;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问题专项整治。要坚决破解专项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破案攻坚清积案、打伞破网出重拳、打财断血见实效,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掌握政策,防止“灯下黑”;完善依法办案机制,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实践检验;加强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记者 周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