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开展教师节慰问宗教院校教师活动 积极推动宗教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来源:本部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号:T|T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坚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种形式开展慰问宗教院校教师活动,通过深入宗教院校教职员工家庭走访慰问、发慰问信、召开教师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宣传新时代宗教院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积极推动宗教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宗教院校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9月4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专门组织邀请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担任宗教院校思政课教学的专职教师、在榕宗教院校教师代表,厅宗教业务处有关人员、省宗教事务中心负责人等20人赴福建省登山救援基地开展以“尊师重教”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交流活动。省民族宗教厅二级巡视员萨支农参加活动。

在省登山救援基地,教师们参观了登山救援基地装备室和救援图片展览室,聆听登山救援志愿者讲述惊心动魄而又温暖人心的救援故事,现场观摩救援演练,并进行实地体验。大家为志愿者临危受命、不畏艰辛、公益救援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在座谈会,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畅谈了在宗教院校教书育人、培养爱国宗教人才的工作体会与感受,各抒己见,对进一步做好宗教院校教育教学工作阐述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座谈交流,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宗教院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宗教宗教院校教师的关怀与厚爱。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厅宗教业务处有关人员也就支持宗教院校教学工作谈了体会。一致认为,做好宗教院校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地服务宗教院校教学工作。

 

座谈会邀请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第三十二篇的讲述者、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同志为教师们讲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和支持开展全民登山健身活动的生动故事,具体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福建干部群众并肩奋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岁月往事。教师们听了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鞭策,更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思想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更加深刻感受习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事业心、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再次掀起宗教院校师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务实高效做好宗教院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宗教人才培养工作。

省民族宗教厅二级巡视员萨支农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宗教院校教师要模范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标准,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为宗教界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爱国宗教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