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4   字号:T|T

  3月11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意见。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保持和巩固我省疫情零增长的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重点做好“防”的工作,以“七个做好”“七个落实”等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突出守好社区防控阵地,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扑灭疫情每一个火星火苗和零星暗火。要守好医院救死扶伤阵地,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舆论引导。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尽快达产满产。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着力完善城市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快解决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难题,优先解决好贫困群众务工问题,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坚决防止因疫返贫、因疫致贫。要采取更硬的举措、更实的办法、更大的力度,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构建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退出的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着力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着力支持推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和群众脱贫增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增强脱贫攻坚干部能力,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记者 周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