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07   字号:T|T

  3月5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切实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具体举措,审议通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支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5份措施办法。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切实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保持和巩固疫情零增长的态势。要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形成环环相扣的防止境外输入操作链。要继续落深落细企业和社区防控措施,坚决扑灭疫情火星包括暗火星。要加强患者救治,继续做好支援湖北救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突出与临床一线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落实好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城乡社区工作者措施,切实强化待遇激励和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企业满产超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大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对企业服务,建立复工复产情况通报制度,支持和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提高产能。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释放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尤其是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精准帮扶外资企业解决困难,加快外企复工复产;统筹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构建防止贫困群众返贫机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 周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