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加快推进好项目、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8   字号:T|T

  2月2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正式动工,宁德又抱上了两个“金娃娃”。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到现场推进项目建设,并为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授牌。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胜信心,抓住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推进好项目、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宁德时代新能源第四期项目总投资125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达产后年产值500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4000多个,计划于明年10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宁德时代新能源在全球锂电池制造领域的技术规模领先地位。

  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一期投资33亿元,将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核心,加强新能源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应用技术研究。于伟国为实验室授牌并指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是因新技术革命而兴而强,创新的基因好、基础好、机制好,聚集了一流的创新人才团队。相信实验室的建立将使宁德时代新能源的创新动力更强劲、创新活力更充沛、创新前景更广阔。按照于伟国提议,时代新能源还与宁德市合作设立了闽东时代乡村振兴基金,首期10亿元,基金收益用于扶持900多个集体经济薄弱村。

  据了解,正威国际集团去年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119名。该集团将在宁德投资400亿元,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这次开工的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位于福安市上塘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将达300亿元。项目今年底建成后,将打通宁德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的连通“脉络”,推动形成全闭环产业链。

  于伟国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是短期的,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快进键”。在疫情防控带来特殊困难的时候,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和广大企业一起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坚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坚强决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当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等各方面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