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号:T|T

       9月15日上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统战部部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以及部机关、市海联会、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全体干部参会。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晔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统战系统各级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于伟国书记在干部大会上的四点讲话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上林宝金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以林宝金同志为班长的中共福州市委领导班子工作,发挥统一战线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引资引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凝心聚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新时代新福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坚持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当前工作最鲜明的主线,对标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完善统一战线制度体系,提升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为争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
       三要全力以赴惠民生。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六稳”“六保”,助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要畅通渠道,积极开展调研调查、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民生决策提供参考;要整合资源,动员社会贤达参与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使统一战线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更富成效;要聚焦精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助力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守规矩上从严标准,扛起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严纪律中锤炼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学风、改文风、正会风、优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解难题中为民办事,推行“四不四直”调研方式,经常性深入一线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抓管理中建强队伍,对标模范政治机关创建要求,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