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赴厦门大学调研
来源:厦门大学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号:T|T

9月15日上午,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带队赴厦门大学,就弘扬嘉庚精神,办好百年校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在座谈会前会见来宾。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进功出席,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主持座谈会。

 

赖虹凯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他表示,明年是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学校将以文艺精品、历史研究、学生教育、校园建筑为载体,推出一系列主题作品和纪念活动,大力弘扬嘉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爱校热情,奋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与会人员围绕“发挥统战优势,助推改革发展”“弘扬嘉庚精神,办好百年校庆,凝聚奋进力量”等主题互动交流,就具体工作开展对接。

张毅恭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统战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希望学校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整合统战力量,有效提升效能,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特色优势,为厦门市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民心和认同,更加有效地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

张毅恭强调,嘉庚精神是厦门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在今天仍然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市校双方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嘉庚精神,讲好嘉庚故事,教育引导更多青年了解嘉庚、学习嘉庚,推动嘉庚事业在新时代发展壮大。

厦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集美校委会,厦门大学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友总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