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到三明开展“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调研暨2020级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号:T|T

9月15日-16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贞等一行6人到三明开展“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调研,并参加宁化第三实验学校2020级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宁化大丰班开班仪式。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凤玲、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民建三明市委会主委黄月珍及宁化县有关县领导等陪同相关活动。

在开班式上,陶鸣对宁化县委、县政府及统战部、教育等有关部门对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2020级思源学子要满怀感恩之情,牢记爱心人士的深情厚爱,刻苦学习、加强磨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曹贞对三明“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转达了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永章先生对学校老师的问候和对思源学子的衷心祝福,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开班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宁化第三实验学校、宁化一中召开了思源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看望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贫困学生家庭,与思源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家庭困难,努力学习,不断锤炼品格和意志,努力成才。

 

据了解,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办学工作,在经费保障、师资配备上重点倾斜保障,目前宁化县第三实验学校已有四届学生200人毕业,其中被宁化一中录取187人,2020年首届50名思源班学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2%,其中被“双一流”高校录取16人,办班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