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上专题党课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号:T|T

9月17日上午,南平“同心大讲堂”开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庄莉作了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在助推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作为”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主持,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及机关干部、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总工会、市民宗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庄莉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从“重温习近平在福建的心路历程,传承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践行习近平在福建的执政理念,传承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情怀”、“追随习近平在福建的履职步伐,开创新时代南平统战工会事业新局面”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翔实的事例,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和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感人瞬间,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引导统战系统、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庄莉在辅导报告中,还紧密结合南平统战实际,提出了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工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实干实效中汇聚起更加磅礴的统战工会力量,以情怀、以担当、以不懈的奋斗姿态,认真做好“政治引领”、“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和谐稳定”、“联谊交流”、“争创一流”、“暖心贴心”等八篇文章,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专题党课之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

 

收藏】【打印】【关闭